彼方所在

00.梦境-宛若疾风(射手座)~序

文章列表+注意事项


本回音乐地址:

https://music.163.com/#/song?id=4946074

↑复制粘贴打开以上链接,进入网易云音乐,点击播放

本回背景音乐:立花慎之介《微睡む月の夜のアリア》


百度盘链接 

提取码:abe2


备份链接

密码:亚齐里斯英文名字(8个英文字母,首字母大写)


注意:仅限上面两个链接里的内容,是全文完整版+带插图版

以下仅为文章内容




〖その愛する心を——〗

 

〖たとえ   貴方が   どんな世界に行っても……〗

 

〖俺の魂は   きっと   貴方を追ってしまぅ。〗

 

 

◇◇◇◇◇◇◇◇◇◇◇◇◇◇◇◇◇◇◇◇◇◇◇◇◇◇◇

 

 

得知雅典娜失踪后的好长一段时间,艾俄洛斯可说是六神无主,走路都会撞到树。

 

雅典娜是在圣域外失踪的——那么她究竟是为了什么,才离开圣域的?

 

这一点非常奇怪。而且除去她失踪的理由,失踪的地点也非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海边?

 

艾俄洛斯想不到沙罗去海边究竟是干嘛。而似乎知情的教皇史昂含糊其辞,撒加则沉默不语。弄得他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

 

再加上每次提到女神最后失踪之前去了海边这件事,撒加的脸色都相当阴沉难看,艾俄洛斯最后也只好无奈地选择了妥协,再也不去触及这个问题。

 

寻找女神的这些年,他和撒加还有教皇史昂没找到女神,倒是找到了不少其余圣斗士的候补生。

 

史昂据说连南美洲都找遍了,接下来就差北美洲了——就连金牛座候补阿鲁迪巴,也是在南美洲的巴西找到的——这件事确实够身处遥远希腊的艾俄洛斯惊讶的。

 

艾俄洛斯和撒加则是负责欧洲这一片,并且准备接下来去非洲或者大洋洲,结果刚好就落下了东亚。

 

整整找了五年,三个人连一句怨言都没有。不说撒加和史昂的态度,艾俄洛斯自己反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愧疚感。

 

毕竟当初史昂安排给他的工作就是保护女神雅典娜,而他却被沙罗给支走,导致她失踪五年——

 

最早保护女神的工作,事实上是白银圣斗士天琴座奥璐菲负责的。从女神诞生之后,一直到返回圣域之前,都是奥璐菲一个人在执行这件任务。

 

但在女神来到圣域前,奥璐菲就向教皇提议,由艾俄洛斯来负责保护女神,毕竟历代射手座圣斗士,都是女神雅典娜地上转世的守护者——奥璐菲自然也知道代代相传的传统。

 

再加上后来表面上奥璐菲神秘失踪,教皇讳莫如深、不发一言,女神却满不在乎地说、奥璐菲被她派去执行特殊任务,要很多年回不来——结果就导致圣域内部的其他人,虽然不敢大肆讨论说奥璐菲是背叛者,却有不少人怀疑奥璐菲其实已经阵亡战死了。

 

甚至不少与奥璐菲交好的圣斗士和候补生们,都对女神产生了一种不信任感。而教皇本人却只是任由女神一直坚持着这种说辞,并不加以解释,也不反驳否定。

 

只有艾俄洛斯和早已前去转生的前代处女座阿释密达知道,为什么女神会那样坚持着自己的说辞,哪怕被误解也并不解释。

 

只是因为——奥璐菲付出五年间日以继夜的守护,而女神回馈他不假思索的信赖和另一层意义上的“守护”。仅此而已。

 

返回圣域途中,这几年间叹气时间愈发增加的艾俄洛斯总觉得异常不适应。过去女神在的时候他经常被囧得胃疼,现在女神不在、他不胃疼了反而不舒服——难道是被虐出毛病了不成?

 

不过就他个人而言,还是非常希望能够将女神找回的。即使要他把胃切掉也没关系。

 

而当某一次他和撒加一起在教皇厅批文件时,听到他这样认真严肃地说出这番话,撒加握着笔的手一抖,一大团墨水就这样洒在了史昂交给他们批阅的文件上。

 

因为史昂时不时会跑去五老峰,找童虎摸鱼打酱油,或者外出去寻找女神,外带探寻适合的圣斗士候补,因此教皇的职务那时基本就由已经得到黄金圣衣的唯二两位黄金圣斗士——他俩来负责处理。

 

又叹了一口气,走在山道上的艾俄洛斯抬起头,就看到了远处像做贼似的探头探脑、小心翼翼地晃动着的一颗金棕色脑袋。

 

至此,他满是担忧焦虑神色的脸上,不由得浮现出一丝温暖的柔和。

 

每一次他出去寻找女神之时,艾欧里亚——这个小他七岁的弟弟,总是会在他回来的那天,翘掉修行跑来这里等他——哪怕之后身为哥哥的他、又会严格地“帮”艾欧里亚把落下的修行全部补回来也罢。

 

不管怎么说,对当下已经只剩下艾欧里亚一个亲人的艾俄洛斯来说,艾欧里亚永远都是他心里最柔软的那一处情感寄托。同理,艾欧里亚也是一样。

 

远远地看到自家哥哥屹立在被称为“山门”——却从来也没有见到过“门”的圣域山腰处,艾欧里亚高兴地窜了过去。

 

“艾俄哥哥!艾俄洛斯哥哥!”毛茸茸的小脑袋扎进了艾俄洛斯怀里——不出所料“哐当”撞上了坚实的黄金圣衣。

 

“呃呜!好疼——!”艾欧里亚立刻眼泪汪汪地“嗷呜”一声抱住了头。

 

『这已经是你第几次撞上黄金圣衣的胸甲了啊……能这么不长记性,也真是——』艾俄洛斯嘴角抽了一下,黑线地帮弟弟揉着脑袋上的大包。

 

“艾欧里亚,训练结束了?”艾俄洛斯明知故问地问了一句。

 

“呃……”

 

看他左顾右盼、支支吾吾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是因为撒加从教皇那里得知了自己回来的消息,然后立刻就告诉他了。艾俄洛斯不由好笑地扯了扯嘴角。

 

艾欧里亚蔫蔫地低垂着头,等着哥哥斥责自己,却只听到艾俄洛斯温和清亮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有几分疲倦和无奈的声线中充满着歉疚。

 

“里亚,我这几年一直在外面奔波,所以有些疏忽了你,可是这不代表我就会丢弃你——不过你来找我这段时间落下的训练,晚上我一样会替你补回来。”

 

“哥哥你最好了!我就知道你不会骂我的!”艾欧里亚立刻抬起头,翠绿色的大眼睛扑闪扑闪地朝艾俄洛斯“放电”。

 

“竟然说出这么好听的话,那我是不是应该给你多发一些零花钱?”艾俄洛斯忍不住微微笑了。

 

事实上,他总是拿这个喜欢跟自己抱怨撒娇的弟弟没办法,虽然知道这样宠着他不好,毕竟他们是女神的圣斗士,应该学会独自生存和坚强独立。

 

可一旦对上艾欧里亚清澈纯真的眼眸,艾俄洛斯忍不住连内心都开始变得柔软起来——不过,训练上他可不会有丝毫手软,尽管在撒加看来,那依然可说是相当温和轻松的训练方式就是了。

 

“嗯!如果这样就太好了!”艾欧里亚挠了挠头,毫不掩饰地嘿嘿笑了。

 

看到自家弟弟这副德行,艾俄洛斯不由得心里略微有些疼痛——他们的女神,也曾经对他抱怨过史昂大人不发零用金什么的。尽管那纯粹只是为了逗他玩、看他胃疼才故意说出来的话也罢。因为每当他露出胃疼表情的时候,女神都会看上去特别开心。

 

后来教皇大人知道了这件事,笑得“一如既往的高调华丽和欠扁奸邪(女神本人形容)”地说,只有圣斗士、圣斗士候补、非圣斗士的兵士们和侍女们才有零用金可领。包括女神在内,就连教皇本人都是没有所谓零用金这一说的。因此看在教皇都穷了两百年为圣域兢兢业业的份上,也请女神忍耐一下吧。

 

——结果沙罗也只是斜了史昂一眼,就没有再说什么了。毕竟原本她拿这件事说事,也只是为了“欺负”老实人艾俄洛斯而已。

 

唯独艾俄洛斯一直记着这件事,没事总以“女神今天表现良好(完全是以沙罗有没有去囧别人作为基准)”、“这次零用金发放较多(完全是因为他表现良好所以史昂才多发放的)”为由瞒着史昂给沙罗“发放工资”——当然是从自己的钱里扣除。

 

每当她抱着一大堆雷普塔币(希腊货币主币称“德拉克马”(Drachma)。辅币叫“雷普塔”(LePta),进位是1德拉克马等于IOO雷普塔。雷普塔币是硬币。)对着他笑出声的时候,他都会像现在看到弟弟露出笑容一样觉得温暖。

 

尽管他知道其实艾欧里亚和他们的女神一样,总是有把零花钱小心翼翼地收起来,然后用在针尖上的习惯。

 

记得女神曾满不在乎地说过——这是穷人的习惯。

 

他差点都忘了,女神和撒加都是出身贫民窟的。也许是因为撒加沉着冷静的气质和女神散漫随意的性格,令他总是会忘记这一点。

 

而解决了零用金问题后,沙罗又锲而不舍地提出了一个新问题继续囧艾俄洛斯。

 

教皇厅的大厅办公厅卧室和浴室那叫一个豪华奢侈,可女神却得睡石块床住小黑屋?她再怎么糟糕也还没到和死神达拿都斯一个待遇、该被关小黑屋的地步吧?

 

而被埋汰了的史昂只是用妃红色的眼斜瞅着沙罗,似笑非笑。被盯了半响鸡皮疙瘩都快出来的沙罗不乐意了——“你这种看着啥稀罕物事的表情是干什么?难不成从来都没哪一代女神抱怨过女神殿像小黑屋么?”

 

而史昂只是慢悠悠地用衣袖擦了擦没有泪水的眼角(鳄鱼都比你敬业)说,他还比较想去住女神的小黑屋呢。

 

因为那样不会两百多年如一日地伏在办公厅的桌子上,与一座又一座小山堆般的文书战斗——身为战士没有死在战场上却死在办公桌上,这是多么可悲又搞笑的事啊。

 

说着,史昂还摊摊手,做了这样╮(╯_╰)╭一个极度欠扁的动作。

 

“您一个工科出身的人说这种话真是不害臊啊,史昂大人。”

 

史昂想了想,觉得自己大约确实可以算是工科(修圣衣的)出身,然则从上一次圣战之后,干了两百多年文牍工作,现在到底算是什么专业,连他自己都有点搞不清了。

 

估计要女神来说,现在的专业恐怕是拐卖幼童的人贩子?史昂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在艾俄洛斯囧囧有神无力阻止的放任自流之下,他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教皇和女神的再一次PK——变成了史昂向沙罗抱怨工作多,结果反被她鄙视,然而脸皮极厚的史昂又无视了她的鄙视——那种不了了之的状况。

 

那时候,虽然经常看着女神和教皇斗嘴互相吐槽,搞得艾俄洛斯心神俱疲,胃疼不已,但至少他依然觉得非常轻松随意,也许是因为他们的女神——她并不会给人以沉重痛苦的压力的缘故吧。

 

『可是……女神,现在又在哪里呢——』

 

“哥哥?”看着艾俄洛斯又陷入了发怔状态,艾欧里亚踮起脚来戳了戳自家哥哥的胳膊。

 

艾俄洛斯立刻回过了神,“……啊?嗯,没什么。你先去射手宫等我,我去向教皇大人报告。”

 

来到教皇厅后,艾俄洛斯在办公厅内见到了正在帮教皇整理文件的撒加。

 

环视四周没看到史昂,艾俄洛斯仿佛习惯了一般对撒加打招呼,“抱歉,我出去得太久,这些文件都只有靠你一个人整理了。”

 

“没什么,一个人做和两个人做区别,也只是最后文件整理时间的长短而已。”沉默了半响,撒加拂开遮住双眼的海蓝色刘海,才仿佛带着一丝期望与意料中的沉静般开口问,“艾俄洛斯,有消息么?”

 

艾俄洛斯只是默默摇了摇头。

 

撒加看到也不失望,只是似乎有些抑郁,随后硬挤出一丝微笑,“教皇大人去嘉米尔和五老峰了,可能要明天才能回来,你在外奔波那么久,先回去好好休息一下吧。”

 

尽管已经寻找了五年,但是他们三个谁都没有说过“也许女神已经被害了”这种话。史昂是出于什么心理没有说他们俩不知道,但是艾俄洛斯是不会相信,撒加则是不愿相信。

 

因此,会令别人泄气的话,才谁都没有说过。

 

看到撒加又垂下眼继续批阅文件,艾俄洛斯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得讷讷地说道,“撒加,抱歉。”

 

撒加手里的笔尖微颤了一下,但墨水却很好地控制在笔芯内,没有被甩出来,“今天你已经说过两次抱歉了。”

 

“我是守护女神的圣斗士,教皇大人让我一直守护着女神——我应该寸步不离地留在她身边才对,可我却擅自离开……这都是我的错。”

 

尽管当时是女神支开他的,但没有坚持留下而造成女神现在失踪——他从来都不会给自己找多余的理由。是他的错就是他的错。也因此他自责了五年,看到撒加的脸都觉得愧疚,听到教皇说话都觉得懊悔。

 

尽管实际上,其实并不是他的错。知道加隆存在的史昂和撒加都不会责怪艾俄洛斯的理由就在这里。然而艾俄洛斯却不知道加隆——撒加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那天沙罗跑去海边就是去见他了。

 

撒加只是从喉咙里轻笑了一声,“要说是守护女神的圣斗士,我也一样。所以,艾俄洛斯,你不用向我道歉。反而是我该向你道谢——寻找沙罗的事,劳烦你到现在……多谢,艾俄洛斯。”

 

他该担起这种致谢么?艾俄洛斯觉得心中有些苦涩。明明错的人应该是他,可是教皇和撒加却什么都没说,连一句抱怨的话都不曾对他说过——

 

明明过去教皇还会似真似假地向女神抱怨两句工作多,哭诉(根本就没有眼泪)几声“我老了~老了啊~~”然后理直气壮、光明正大地抓他和撒加来帮忙。

 

甚至要女神在旁边见习“教皇两百多年来繁重悲惨的文牍工作”,然后在一旁絮絮叨叨地讲解身为女神不能好吃懒做如何长短,气得没办法出去散步、只能听教皇说教的女神唯有在那和教皇干瞪眼——王八看绿豆,大眼对小眼。

 

然而一个鄙视,一个无视,这两人最后依然相安无事,根本没能擦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死掐”火花。

 

时至今日,他和撒加两人平日里,却连教皇的身影都难得才能见到一次。因为史昂基本都不在圣域,而在外面寻找女神的踪迹。事实上,三个人就连聚在一起的机会都非常少有。因为总有一个人在圣域外四处探寻颠簸。

 

 

 

 

艾俄洛斯刚从教皇厅出来的时候,艾欧里亚就从旁边的廊柱蹦跶了出来,然后朝他做了个鬼脸——意思是他才不会乖乖在射手宫等着艾俄洛斯回来呢。

 

艾俄洛斯只好苦笑了一下,牵着弟弟的手带他去训练场了——虽然撒加对艾俄洛斯说让他休息一下,但艾俄洛斯自己却无论如何都不想在其他人还在工作修行的时候,跑去休息。

 

艾欧里亚年纪小,又有一段时间没见到自家哥哥,因此一直唧唧喳喳地说着这些天来的修行和生活等琐事,最后说到还有一个月就是教皇大人的生日,艾欧里亚突然挠了挠脸,歪着头有些羞涩地用脆生生的声音问道——

 

“对了对了,哥哥,女神收到什么样的生日礼物会开心?虽然在圣域住了这么多年,可我却从来都没见过女神啊~~问撒加哥哥的时候他的表情都会很奇怪,而且还会很难过的样子,搞得我总以为自己问了什么不该问的事似的。”

 

“只要你送,应该都会开心吧……事实上女神并不在意别人送她什么,她注重的是心意。因为她有时候敏感得令人担忧。”

 

艾俄洛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艾欧里亚,因此只能如此含糊不清地说出那样一句话。而编瞎话骗人这种事,他确实不太拿手,每次遇上这种状况,也只能用这种方式含混过去了。

 

女神失踪这件事,整个圣域也只有身为教皇的史昂、撒加和他知道而已。对其他圣斗士、圣斗士候补和兵士、侍女们,几乎都是以女神身体不好需要静养,因此一直独自居住在女神殿为由,将雅典娜已经失踪多年的真相隐瞒起来的。

 

艾俄洛斯过去一直觉得很困惑,他自认为自己应该算是比较擅长说瞎话的——尤其是在和沙罗相处了那么久之后,可为什么他编瞎话总比撒加容易被识破,他至今都不知道原因。

 

而得知他这个疑惑之后,沙罗只是懒洋洋地瞥了他一眼,干脆利落地说——“编瞎话没人信,那是因为你压根就没想着去骗人啊。”

 

“也许……是这样吧。”当时艾俄洛斯顿了顿,不由得笑起来,“或许真是这样没错。”

 

虽然沙罗总是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但不论对什么人,她其实都有去关心了解。并不是真的如同表面那样毫不关心,因而什么都不知道。口是心非——这个词用在她身上,简直就像是量身定做。

 

然后她又若有所思地一拳砸在手心,“不过我觉得,如果你真想编瞎话骗人、绝对一骗一个准,谁叫你那张脸就写着‘诚恳、老实’这两个词呢。”

 

“就算这样,我也不会欺骗女神。”他坚定地回答。而且他的长相真的有女神说的那么诚恳老实么?艾俄洛斯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脸。

 

听到他那句话,沙罗的神情则有些古怪,似乎很有些不高兴,“假如你满口胡话,我还比较心安理得呢。”

 

因为他这种温柔,只会把适应了他这种温柔的人——惯得一旦面对他,就毫无底线、甚至毫无自觉。所以,她才无法心安理得地接受这种不求回报的温柔。

 

……………………………………………………………………

 

看见自家哥哥又在走神,艾欧里亚仿佛习惯了似的戳戳他的手臂,“艾俄哥哥,女神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啊?为什么我们都见不到这个传说中的女神?她身体不好到那种地步了吗?还有,我听撒加哥哥说过,女神的生日好像是——X月……几月来着?”

 

艾俄洛斯不禁失笑,“九月二十三日。”

 

“艾俄洛斯哥哥记得可真清楚。”艾欧里亚哼唧了几声,鼓着脸说,“是因为哥哥能经常见到女神的缘故吧?”

 

“你们每个人的生日我都记得。”这并非随口回答,而是事实。

 

即使连当事人都忘记了,他和撒加依然会记得。毕竟他们两个现在是年长于其他圣斗士候补的唯二两个黄金圣斗士。教皇不在的时候,都是他们二人中的一人负责和一些侍女照顾其他圣斗士候补的。哪怕他们未来是女神的战士,年幼时太过严苛也实在有点……

 

“女神有在哥哥生日的时候,给哥哥送过东西么?”

 

“嗯,有的。”艾俄洛斯仿佛想起什么似的微微一笑。虽然送出东西的时候,她的态度和神色都别扭得要命就是了。

 

“那哥哥在女神生日的时候都送些什么?”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亲口对她说一声‘生日快乐’,可惜——”艾俄洛斯将没说出口的话吞了下去。现在女神不在的这个圣域,是见不到她的。即使见不到面,只要能和她说一句话也可以,然而此刻却连面都见不到……

 

但是艾欧里亚却似乎误解了艾俄洛斯迟疑的真意,只是停顿了一下,随后语气轻快地为艾俄洛斯解围,“没办法啊,因为雅典娜是女神嘛。见不到虽然有点可惜,但至少她是真正存在的,不是教皇编出来骗我们的故事就好了。”

 

“…………是啊。不过,总有一天一定会见到的。”他一直这么相信,所以绝不可能放弃。

 

“唔嗯~不过,哥哥能够见到女神这一点还真狡猾……我也想快点成为正式的黄金圣斗士啊。”

 

“只要你肯努力的话,一定会有那么一天的。”

 

走在前往训练场的路上,艾欧里亚的话,让他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奥路菲曾对自己说过的话。

 

奥路菲提到女神时,总是表情柔和,声音轻柔,就仿佛害怕吵醒正在沉睡的恋人一般。但那种温柔,实际说来,其实比较近似于怜惜和爱护。

 

毕竟奥璐菲虽然优雅安静,但实际上却是个非常坦率直白的人。就连当时年纪尚小的艾俄洛斯,也曾见过奥璐菲的恋人——优丽荻茜。奥璐菲对此可说毫不避讳。

 

因此艾俄洛斯曾一度以为,奥璐菲对待他人那样温柔,完全是因为奥璐菲本来就是一个温柔的人的缘故。但奥璐菲自己却完全否认了这一点。因为假如不是基于了解和感情,他是不会盲目地付出信赖和温柔的——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重视感情的人。

 

当初教皇史昂也曾说过,奥璐菲极其重情这一点,会让他成为一个优秀的圣斗士,但同时也是他最不适合成为圣斗士的理由。因为感情,有时候会让他在作出决定时,产生一定的偏差——而圣斗士的行为一旦出现偏差,迎接他们的只有死亡。

 

当艾俄洛斯问及奥璐菲有关女神雅典娜比较详细的事时,奥璐菲只是坐在距离斗技场不远的断裂白色廊柱边,怀抱竖琴这样说道——

 

 “我从十三岁开始,被教皇大人赋予看顾、守护雅典娜的使命,至今为止已经有四年多了。”

 

“虽然并没有实际相处过,但是女神并不是教皇大人口中的一个符号,一个象征,而是一个活生生存在的人。这一点让我非常感激。因为我并不是在为一个死板的教条、或者一个虚无的存在献出没有回应的忠诚。”

 

看到艾俄洛斯惊讶的表情,奥璐菲理解般地微微笑了。毕竟他那番话听上去、就好像曾怀疑过女神是否确实存在一样。

 

“因为确实存在,所以我们可以期待——期待她能将我们确实地引向教皇大人所说的正义与和平,不是么?虽然将这种重担强加一个年幼的小女孩很不合实际,但是这样,我们也有了守护她的理由。

为了不让她感受到那种沉重和痛苦,为了有可能实现的那个未来,所以才要守护她。我们圣斗士,就是为此而存在的。毕竟对我而言,雅典娜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神像,而是能够让我们圣斗士寄托战斗理由的存在。

我们所坚持的爱与和平,雅典娜会用怎样的方式将之实现,那种期待和守护之中,所倾注的感情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作假。为女神而战——只有当女神确实存在,我们为之战斗的理由,才不会变的苍白而又无力,难道你不这么认为?”

 

“我……不太明白。”艾俄洛斯很坦率地摇了摇头。

 

奥璐菲只是理解性地点点头,“艾俄洛斯,你喜欢战斗么?”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怎么可能喜欢。

 

没有人生来就好斗并擅长杀人技巧的。但是,他也不是被强迫着成为圣斗士,并一直持续到今天的。虽然一开始别无选择,但是史昂并没有强迫他。

 

如今他会站在这里,那其中,也有他自己的意志。所以尽管不喜欢,却也不讨厌。仅此而已。

 

奥路菲唇角浮现出了清澈温柔的雅致笑容,“是啊,依照你的性格来看,应该不喜欢吧。但是,还是要去战斗。因为我们是圣斗士,还有必须要保护的人和物,也有想要保护的人和物。即使再怎么痛苦也罢,正是为了不让无论如何都想要守护的人……也像我们一样双手染血,才战斗至今。”

 

圣斗士是为了爱与正义才战斗,是为了守护女神、和平才挥拳。可是在爱与正义之下,有许许多多不得不将自己双手染红的剿杀任务——那种任务就和后来的米罗、阿布罗荻他们击杀被视为“叛徒”的仙王座亚路比奥尼是一样的。

 

那不是用“爱与正义”就能够掩盖过去的光鲜任务,而是直面死亡和鲜血的现实与残酷。面对那种现实与残酷的时候,有哪个人在一开始、就能够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完成?神经再怎么强韧的人,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吧?

 

“正因为有那些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的人存在,所以我们才能一直持续着这种生活直到今天。”

 

“我的确是女神的圣斗士,白银天琴座的奥路菲,但同时,我也是一个男性,有自己想要守护的心爱之人。她……同时也是促使我一直走到今天的人。” 奥璐菲下意识地拨动了一下琴弦,似乎想到了优丽荻茜,神色也开始变得柔和温暖了起来,“因此,并不是说为女神效忠,就一定要扼杀自己身为人的心和感情,只单单成为战斗兵器。我想,雅典娜本身,也是不愿我们变成那样的吧。”

 

“奥路菲先生,很了解女神么……?”

 

“不,应该谈不上了解。”奥璐菲失笑道,“虽然某方面而言,只是我个人的憧憬。也许我只是将自己心目中雅典娜的形象,强加于现任女神身上罢了,但是,我依然能感受到——”

 

奥璐菲略微抿唇,抱着竖琴的手收紧,微敛双目说道,“……雅典娜她,是一位非常温柔的人。只是用坚硬的外壳,将自己保护起来了而已。也许是因为她了解到,自己总有一天会离开家人,离开家,再也无法随意地见到血脉相连的家人,所以才总那样冷淡——”

 

看到艾俄洛斯疑惑不解的神情,奥璐菲略微摇了摇头,“这些无关紧要,只是我个人的想法而已。艾俄洛斯,不管你对女神究竟抱有怎样的期待和感情,不去了解的话,是无法明白的。

的确,作为圣斗士,我们必须要守护女神。但是要怎样守护女神,却是我们自己可以决定的事。艾俄洛斯,你不一定要像我这样,总是在暗地里守护着雅典娜,你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探寻出自己的方式。”

 

奥璐菲伸出手,轻轻摸了当时尚且年幼的艾俄洛斯的头发一下,“不论是否去守护,至少守护的方式,是我们可以自己决定的。”

 

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女神。

 

事实上,他也确实是那么做的。

 

尽管一开始只是因为她是女神雅典娜,所以才想靠近和理解,但后来——却慢慢开始发生改变……感情这种东西,从来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才会发生改变的。





评论(1)

热度(4)